Maserati即將推出新款電動跑車與SUV 迎接品牌新紀元

0

在FCA針對義大利投入50億歐元的資金之後,長年無法伸展筋骨的義大利品牌終於又能夠發布一些令人振奮的新消息。想必資深車迷看到標題又要想:「一定只是Levante或Ghibli的某某變化版吧?」 不,真的沒有這麼簡單,Maserati目前已發表了最新的車款排程,表示將會有EV純電跑車、以Stelvio為基礎的中型SUV,以及眾望所歸的GranTurismo後繼車款。
 

maserati-product-roadmap-until-2022

Maserati表示三款新車都會搭載因應時代的動力配置,主要以油電或是純電系統組成,保留Maserati傳統的操駕動態,並且搭載次世代的電池動力系統;「提供創新科技與高性能輸出,同時保有品牌的DNA元素。」Maserati說。
 


Alfieri Concept終於能夠邁向量產

來自2014年,讓眾人期待以久的Alfieri Concept終於能以量產車的模樣示人,目前Maserati尚未公開車款正式定名,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輛車將會擁有多元動力,包含輕油電系統、Plug-in hybrid與EV純電動力等選項。這款車將會在產線升級過的Modena工廠製造,預計2020公開發表,敞篷版則是2021年。
 

alfieri-concept-side

Maserati GranTurismo與GranCabrio以電動之名重生

生產週期極長,已經改款到無法分辨世代差異的GranTurismo車款,也終於能夠迎接改款的洗禮。但是讓老派車迷心情沮喪的是,Maserati表示「我們正在迎接Maserati的電動紀元」,代表這款在都靈生產的豪華GT非常有可能會以電動車的姿態迎接下個世代,GranTurismo會在2021推出,GranCabrio則是2022年。
 

6ea883ca-2018-maserati-granturismo-grancabrio-prices-1

以Stelvio打好基礎 中型SUV排程2021發表

第二輛則是屬於D-segment的中型SUV,由於仍在計畫的前期,所以目前Maserati還沒發佈採用的動力配置,量產版本預計會在2021曝光。而看似挪用Stelvio底盤科技但動作沒有這麼快的原因,在於排定生產的Cassino工廠目前正在規劃產線升級,預定2020年才會完工。當然令人毫不意外的是,這間工廠正是製造Alfa Romeo旗下Stelvio與Giulia的地方。
 

3e4d20d7-maserati-mid-size-uv

而在Maserati發佈新計畫的同時,他們也會繼續精進現行車款,Maserati Ghibli將會在2020成為品牌第一款混合動力車款;新款車型也會逐漸將無人駕駛等級提高,由Level 2輔助駕駛,提升至Level 3半自動駕駛。
 

7e35fb788a985433940283f383052b9d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