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豪華休旅再添一員 2020 Aston Martin DBX終於亮相

0

2020 Aston Martin DBX

在峰層品牌如Maserati、Bentley、Rolls-Royce甚至是Lamborghini都開始製作豪華性能SUV的時刻,當Aston Martin宣布要開發休旅車款時,我們早已不會再為任何事情感到驚訝了;稍嫌晚進場,但肯定不是最後,因為法拉利還在門外踱步,低著頭用鞋尖挖著地板遲遲不肯進門。
 

aston-martin-dbx (8)
要做休旅車就要做好看一點,Aston Martin這次做得相當不錯。

預定售價為$189,900美金(約580萬台幣),Aston Martin特地選在北京發表品牌的第一款休旅車型,他們早在9月稍早就公布了DBX的性能數據,基本上動力輸出與同品牌的雙門跑車Vantage或DB11如出一轍,使用雙渦輪增壓的4.0升AMG V8引擎,擁有542匹馬力與700 Nm的峰值扭力,透過一具九速變速系統將動力傳至地面。
 

aston-martin-dbx
DBX相當具有跑格的外觀,與品牌的跑車款擺在一起也不顯突兀。

但是考慮到龐大的2,245公斤車重,性能玩家們也不會要對DBX太過苛責,0-100km/h需花費4.5秒,極速設定為290km/h。DBX在也採用了四輪傳動系統,配備中差鎖與電子防滑差速器,聊表這款頂級SUV的幾乎不需要使用的越野性能。
 

aston-martin-dbx (7)
越野性能? 有就好。
aston-martin-dbx (5)
aston-martin-dbx (13)

從外觀上可以看見,車側相當有趣的留下些許Lagonda概念車的影子,設計師刻意迴避了SUV短促直面的車尾造型,利用傾斜的C柱讓視覺向後延伸,營造出比例相當流線的車側。
 

Aston-Martin-DBX-1_3
車尾中央外突的部分會讓人想起2019發表的lagonda All-terrain Concept。
maxresdefault

車頭在卸除偽裝貼紙之後,終於得以讓人可以看清隱藏在背後的日行燈造型,不容錯認的凸字水箱護罩在休旅車的體態映襯之下更顯巨大。車尾燈則是延續自Vantage的LED燈條造型,加上一片短俏的鴨尾擾流板,設計師也在車尾刻意壓縮烤漆面積,將DBX車尾收束以抵銷SUV的笨重感,讓DBX相當具有跑車風範(雖然它是休旅車)。
 

Aston-Martin-DBX-1_1
尾燈則是延續自Vantage的LED燈條造型。
aston-martin-dbx (3)
aston-martin-dbx (4)

內裝照在先前已公開預告,而現在又有更多細節可以觀賞,中央配置12.3吋資訊系統,標配Apple CarPlay與360度環景功能,我們不能否認Aston Martin宣稱他們耗費了6個月來定義內裝絕非徒勞,雖然仍然缺少了2020年式該有的科技氛圍(尤其是按鈕特別多的部分),但大量使用皮革與Alcantara搭配金屬飾件之下,Aston Martin仍能以豪華工藝說服我們DBX是相當舒適的地方。而若是你覺得豪華度稍嫌不足,你甚至還可以接洽Aston Martin的頂級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讓內裝提升至更高境界。
 

Aston-Martin-DBX-1_4
若是你覺得豪華度稍嫌不足,你還可以接洽Aston Martin的頂級客製化部門「Q by Aston Martin」,讓內裝提升至更高境界。
aston-martin-dbx (12)
aston-martin-dbx (14)

aston-martin-dbx (2)
aston-martin-dbx (6)
aston-martin-dbx (11)
aston-martin-dbx (15)
db196628-aston-martin-dbx-accessories-1

2020-Aston-Martin-DBX-2-1
aston-martin-dbx (10)
aston-martin-dbx (1)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