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R電動房車賽新成員 純電Alfa Romeo Giulia將在2020參戰

0

Alfa Romeo Giulia ETCR

連愛快羅密歐都即將進軍電動賽車領域,現在這支來自義大利Monza的Romeo Ferrari車隊宣布加入戰局,即將以電動Giulia賽車參加2020年度的ETCR比賽,早在先前已有Supra與Hyundai宣布推出ETCR賽車之後,Romeo Ferrari車隊也在IG上曝光了部分的Giulia純電賽車的預告圖。

延伸閱讀:Hyundai完成Veloster N ETCR測試
 

b35c3614-hyundai-veloster-n-etcr-04
Hyundai與Cupra電動賽車都正在密集開發中。
98d2729f-cupra-creates-a-new-path-in-the-tcr-series_001_hq-copy

雖然我們可能要等到2021年後,才有辦法在電動房車賽中看到更多元的車種,而Romeo Ferrari車隊做出了一個相當前瞻的決策,成為第一支以非原廠車隊身分參加ETCR電動房車賽的隊伍。

ETCR從2020年度開始,每一隊的車輛必須要以四門或五門房車的車型作為基礎改裝,限制搭載65KWh電池組,動力輸出限制在最低402匹,最高671匹馬力之間,以單一傳動模組驅動後輪,而Romeo Ferraris也預計藉由Hexathron賽車系統公司協助開發新的電動模組。雖然ETCR各車隊的馬達、變速系統、變流器與電池組的限制大抵相似,但如何分配重心與車輛操控的平衡點,則是各車隊工程師相互較量技術的戰場。
 

d2890d9a-3f18-457d-a5a5-60f4fa53ca69
Romeo Ferrari車隊第一支以非原廠車隊身分參加ETCR電動房車賽的隊伍。

事實上Romeo Ferraris也是房車賽事的老練車隊,他們早在1962年就以經典的四門性能房車Giulia Ti Super參賽,並且在近代以TCR賽事規格的Alfa Romeo Giulietta賽車參加競爭,並在TCR International Series與FIA WTCR賽事中屢獲佳績。
 

autowp.ru_alfa_romeo_giulia_1600_ti_super_2
性能房車的始祖之一, Giulia Ti Super。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Monza 12 - 14 May 2017
Alfa Romeo Giulietta在TCR賽事中競爭力相當不錯。

「以一屆獨立車隊的身分,我們給予了Alfa Romeo Giulietta TCR相當傑出的成就,現在我們即將以新的ETCR概念車奮勇的躍向全新的領域。我們相信電動化是未來世界的不二之選,不論是日常交通車輛或是賽車運動。」Romeo Ferraris的車隊管理Michela Cerruti如此表示。
 

giulia_etcr2
<<想說些什麼嗎?歡迎加入Channel-auto汽車頻道社團>>

關於作者

分享此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